深圳市显盈科技首次发布在创业板上市 上市存在风险分析(附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07 10:29
分享:

本次上市存在的风险

(一)市场风险

(1)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长期持续的风险

2020年初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多国爆发。目前,通过延迟企业复工、限制人员流动、减少人员聚集等措施,国内疫情已经基本得到控制,但美国和欧洲仍是疫情重灾区。发行人产品以外销为主,报告期内公司外销收入金额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分别为63.46%、60.49%和60.34%,美国和欧洲是公司产品主要出口地区,如果疫情长期持续,将对发行人经营业绩造成不利影响。

(2)中美贸易摩擦加剧风险

2018年以来,美国与中国的贸易摩擦持续,自2018年9月起,公司的主要产品出口被列入美国实施加征关税清单,加征10%关税,自2019年5月起,相关产品对美国出口关税税率提升至25%。报告期内,公司对美国出口金额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分别为26.17%、27.44%和17.74%,截至目前中美贸易摩擦未对发行人业务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如果未来美国进一步提升公司主要产品出口美国关税税率,则可能对公司利润水平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3)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波动风险

报告期内,公司的外销收入占比较大,且均以美元进行结算,各期主营业务收入中外销金额分别为17,276.31万元、24,136.39万元和25,168.58万元,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分别为63.46%、60.49%和60.34%。报告期内,公司汇兑损益金额(收益以负数列示)分别为203.08万元、-204.79万元和-79.62万元,占当期利润总额的比重分别为9.48%、-7.45%和-1.35%。如果未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持续升值,将可能对公司的利润水平造成不利影响。

(4)非Type-C接口信号转换器产品销量下滑风险

Type-C接口自2014年发布以来,凭借众多优秀的技术指标和技术特点在笔记本电脑、安卓手机、显示器、高端显卡等3C电子领域快速普及,逐渐替代常规的HDMI、DP、USB等非Type-C接口,公司Type-C接口信号转换器、数字信号拓展坞产品销量和占比均持续升高;

相对应的,由于Type-C接口产品对非Type-C接口产品的挤压,报告期内,发行人非Type-C接口信号转换器产品的销量分别为710.23万个、795.74万个和675.07万个,非Type-C接口信号转换器产品存在销量下滑风险。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