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家用净水器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06 17:1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净水器也叫净水机、水质净化器,是按对水的使用要求对水质进行深度过滤、净化处理的水处理设备。平时所讲的净水器,一般是指用作家庭使用的小型净化器。净水设备在我国已经发展多年,但由于行业标准的缺失以及消费者对饮用水安全意识还处于培养阶段等原因,使得中国净水器普及率相比欧美发达国家要低很多,同时市场总规模也较其他厨卫电器小。

一、家用净水器产品分类

净水器主要分类图

图片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二、行业相关政策

2015年11月《国务院关于积极发挥新消费引领作用、加快培育形成新供给新动力的指导意见》出台,净水器被列入绿色消费名单,这是国务院第一次提及净水器,而且还是以国务院公告文件的方式进行体现。2016年4月,《水效领跑者行动实施方案》发布,《反渗透净水机水效限定值及水效等级》于同年6月报批。这两个文件的相继出台利好拥有核心技术、可生产高效能净水机的优秀企业,并且对整治行业乱象有一定的作用。政策和标准的出台利好净水器行业的发展。

2019年底,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对《净水机水效限定值及水效等级》拟立项强制性国家标准项目公开征求意见,进一步规范净水行业的生产制造。

净水器行业相关政策一览表

图片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