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迈普再生医学科技首次发布在创业板上市 上市存在风险分析(附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06 17:28
分享:

本次上市存在的风险

(一)新产品研发及注册风险

公司所处行业属于知识密集型行业,对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能力要求较高。为确保公司持续保持研发创新的核心竞争力,公司需在精准、及时掌握市场需求和行业技术发展趋势的基础上,不断自主研发新技术及新产品。

在新产品研发过程中,公司可能面临研发方向出现偏差、新产品研发投入成本偏高、研发进程缓慢甚至研发失败的风险。由于新产品研发需经过项目立项与基础研究、产品定型与性能测试、产品注册检验、产品临试验、产品注册报批等阶段,获得境内外相关监管机构颁发的产品注册证后方可上市销售,公司可能存在新研发产品无法及时完成注册的风险,进而延缓产品上市推广进程,并对公司经营业绩造成不利影响。

(二)产品研发投入未能获得预期回报的风险

植入医疗器械产品种类较多,公司现有营业收入来自人工硬脑(脊)膜补片、颅颌面修补产品等,结构相对单一,因此,公司近几年以临床需求为导向,不断研发新产品,完善在神经外科、口腔科及其他外科领域的产品布局。报告期内,三年累计研发投入占累计营业收入的比重为33.42%,未来预计仍将保持持续的研发投入,用于产品的改进升级和新产品的研究开发。由于产品研发过程需要的周期较长,投入较大,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且市场销售也具有不确定性,若公司产品研发投入难以获得预期回报,将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