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1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7-21 20:4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7月21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习近平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强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2、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的实施意见》;3、国家防总维持长江、淮河防汛Ⅱ级响应;4、上半年全国城镇新增就业564万人;5、各地重点改造2000年底前建成的老旧小区;6、国新办:进一步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7、国产ARJ21客机运送旅客突破100万人次;

1、习近平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强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7月21日下午在京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改革开放以来,我国逐步建立和不断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市场体系不断发展,各类市场主体蓬勃成长。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和世界经济产生巨大冲击,我国很多市场主体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市场主体是经济的力量载体,保市场主体就是保社会生产力。要千方百计把市场主体保护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为经济发展积蓄基本力量。

2、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的实施意见》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发展内生动力,7月21日,国务院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的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提出,降低小微企业等经营成本。支持地方开展“一照多址”改革,简化企业设立分支机构的登记手续。鼓励引导平台企业适当降低向小微商户收取的平台佣金等服务费用和条码支付、互联网支付等手续费,严禁平台企业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收取不公平的高价服务费。

《实施意见》提出,进一步减少外资外贸企业投资经营限制。支持外贸企业出口产品转内销,推行以外贸企业自我声明等方式替代相关国内认证,对已经取得相关国际认证且认证标准不低于国内标准的产品,允许外贸企业作出符合国内标准的书面承诺后直接上市销售,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授权全国所有地级及以上城市开展外商投资企业注册登记。

同时,《实施意见》要求,进一步降低就业创业门槛,优化部分行业从业条件,促进人才流动和灵活就业,完善对新业态的包容审慎监管,增加新业态应用场景等供给。

3、国家防总维持长江、淮河防汛Ⅱ级响应

7月21日,经会商研判,国家防总决定维持长江、淮河防汛Ⅱ级响应,要求各工作组加强一线检查指导,督促各地进一步落实堤库巡查防守、风险隐患排查、完善应急预案等各项工作。

同日,应急管理部会同国家粮储局为安徽调拨第三批中央防汛救灾物资,有编织袋300万条、拖车式抽水泵站10台、救生衣30000件等。

据应急管理部介绍,目前,增援安徽的1500名消防指战员迅速投入一线开展抢险救援,参加助民解困、巡查排险、堤坝加固、运水运物等各类抗洪抢险救援320起,营救疏散被困群众2976人。

4、上半年全国城镇新增就业564万人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在今天(7月2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1—6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564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63%。6月份城镇调查失业率5.7%,比5月份下降0.2个百分点。

人社部介绍,今年3月20日至6月30日发起实施的“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欢迎。为了能够持续为求职招聘提供全流程线上服务。“就业在线”平台在今天中午12点正式上线运行。

5、各地重点改造2000年底前建成的老旧小区

在7月21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住建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表示,未来几年,各地要重点改造2000年底前建成的老旧小区,要利用“互联网+共建共治共享”等线上线下手段,开展多种形式的基层协商,主动了解居民诉求,促进居民形成共识。同时,各地还应建立改造资金政府与居民、社会力量合理共担机制。按照谁受益、谁出资原则,积极推动居民出资参与改造。

按照计划,今年全国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3.9万个,涉及居民近700万户;到2022年,要基本形成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制度框架、政策体系和工作机制;到“十四五”期末,结合各地实际,力争基本完成2000年底前建成需改造的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任务。

6、国新办:进一步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

7月21日,国新办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民政部等部门负责人介绍,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的通知》,明确提出了“五个严禁”的要求,即严禁强制入会和收费,严禁利用法定职责和政府委托授权事项违规收费,严禁通过评比达标表彰活动收费,严禁通过职业资格认定违规收费,严禁只收费不服务或多头重复收费。

7、国产ARJ21客机运送旅客突破100万人次

7月20日晚上,ARJ21客机迎来第100万名乘客。ARJ21是中国自行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短程新型涡扇支线客机。ARJ21飞机在机型的设计上有着自己的特点,除了流线型的外形,它的机身要比同类型的飞机宽,就是为了在内部把更大的空间留给乘客。

作为我国自主研制生产的喷气式支线客机,ARJ21飞机在四年前由成都航空正式开启商业运营。四年来,运营ARJ21飞机航空公司由1家变成6家,而首架用户成都航空ARJ21的机队规模已经达到了21架,初步形成了规模化运营。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