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军用发动机行业市场规模预测及市场竞争格局分析(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5-09 11:4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航空发动机是飞机的“心脏”,通过将化学能转化为燃气的热能为飞机提供飞行的动力。航空发动机的性能直接决定了飞机的运载能力、航程长短和可靠性等关键性能,是航空装备产业发展的核心基础。航空发动机制造是航空工业中技术含量最高、难度最大的环节之一,对基础材料、加工工艺、装配工艺、基础试验等有着苛刻的要求。

目前,就全球来看军用航空发动机主要由美俄英主导。我国由于航空发动机研制起步较晚,处于快速发展阶段。根据 Flight Global 出具的《World Air Force 2020》报告,我国 2019 年军用飞机数量达 3,210 架,总量远少于美国(13,266 架)和俄罗斯(4,163 架),居全球第三位。战斗机方面,美国战斗机保有量为 2,657 架,主要为三代与四代战斗机,二代战机基本淘汰;我国战斗机保有量为 1,603 架,主要仍为二代和三代战斗机,二代战斗机仍占据近 50%比重。军用直升机方面,我国保有量 903架,美国保有量 5,471 架,差距较大。由此可见,我国军机在数量上及代际结构上仍然有很大空间亟待填补,目前各类型国产发动机已基本能满足我国军机装配需求,因此在军机订单加速及换代升级的带动下,国产军用航空发动机及关键零部件未来市场空间广阔。

数据来源:Flight Global、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依据我国各机型平均配备发动机的数量以及发动机的寿命情况,并按 30%的备发率考虑发动机损耗以及其他意外因素带来的备用需求,预计未来十年我国军用发动机需求总量达到 13,711 台。

数据来源:Flight Global、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