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航空物流行业竞争格局和市场化程度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5-12 11:3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航空物流具有运输速度快、空间跨度大、运输安全准确、不受地面限制等特点,适用于运输小件商品、鲜活商品、季节性商品及贵重商品等高附加值货物。

物流行业目前参与者较多,行业集中度较低,市场化程度较高,行业竞争较为激烈。按目前我国物流行业的竞争特点,可分为三种类型的市场参与者:第一类是大型国有物流企业;第二类是国外大型物流企业;第三类是民营物流企业。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航空物流行业为充分竞争行业。市场内各航空物流公司在航线、货物等资源方面,均展开直接竞争。目前,我国航空物流行业的主要市场参与者为发行人、国货航和南方航空等。在全球范围内,该行业主要市场参与者除发行人、卢森堡国际货运航空公司、汉莎货运航空公司等航空物流企业外,还包括FedEx、UPS和DHL等从事国际性快递和运输的企业。

随着互联网、物联网等技术在航空物流行业的进一步普及与应用,一些智能化的信息技术解决方案,例如高级收入管理工具系统、客户自动化服务系统等正逐步融入航空物流信息系统中,未来航空物流业的信息化系统集成度将进一步完善、行业运作效率将有效提高。

更多内容请下载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航空物流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