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五粮液机场12月5日正式通航 2019年中国民航运输情况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11-27 17:3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经过两天紧张有序的验收审查,11月27日,宜宾军民合用机场迁建工程、航站楼及配套设施扩建工程行业验收总结会举行。这也标志着宜宾五粮液机场已经具备使用和通航条件。官方宣布,宜宾五粮液机场12月5日正式通航!飞机比较安全、平稳、速度快,随着区域经济合作加强,国人收入提高,乘坐飞机出行越来越受欢迎,我国民航事业由此取得突破性的成绩。

据中国民用航空局数据,2015年民航全行业完成旅客运输量4.36亿人次,比上年增长11.3%。2018年,民航全行业完成旅客运输量6.12亿人次,比上年增长10.9%。2019年前三季度民航全行业完成旅客运输量4.97亿人次,比上年增长8.7%。

数据来源:中国民用航空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5年,民航完成货邮运输量629.3万吨,同比增长5.9%。2018年,民航完成货邮运输量738.5万吨,比上年增长4.6%。2019年前三季度民航完成货邮运输量544.8万吨,同比增长0.5%。

数据来源:中国民用航空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航空运输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