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领域车辆电动化加快推进 全国各城市新能源汽车推广情况如何?(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7-21 15:5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组织召开节能与能源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部际联席会议专题联络员会议,就《推动公共领域车辆电动化行动计划》(征求意见稿)(下称《行动计划》)进一步听取相关部门意见。据了解,会议一致认为,当前在全球范围内新能源汽车加速发展、外部竞争日益加剧、市场压力不断增大的形势下,推动公共领域车辆电动化,对带动和扩大新能源汽车消费,促进汽车产业节能减排和绿色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从新能源汽车推广来看,公共领域车辆电动化得到一定推进。目前,推广新能源汽车是主流趋势,同时限购城市群体和网约车出租车群体作为新能源汽车的主要消费主体,需求仍存在进一步释放的空间,新能源汽车市场仍有大量需求。

从城市推广情况来看,据最新数据显示,5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最多的城市为上海,累计销量达9016辆,其中纯电动车型占比为59.1%,插电混动车型占比为40.9%。随后排名为北京市,5月新能源车销量为7462辆,北京的纯电动车型占比高达94.4%,插电混动车型占比5.6%。

数据来源:乘联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20年5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排名前十城市依次为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杭州、天津、长春、成都、郑州、柳州,合计销量占比为55.1%。其中,上海、北京、杭州、深圳、广州以及天津为限牌城市。

从使用者来看,上述10个城市以单位用户中,长春主要以单位用户为主。此外,郑州、武汉、南京等城市由于出租车和网约车的投放等原因,单位用户销量也占一定比例。

未来,国家及地方将会出台更多措施以刺激汽车消费,新能源汽车市场迎来政策利好,推广量增长,保有量也将进一步提高。

数据来源:乘联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