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年中国竹产业链地图研究咨询报告》发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7-20 15:4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竹子是重要的生态、产业和文化资源,是低碳、循环的生态环境友好型和资源节约型产品的重要原料,竹产业发展在壮大循环经济中地位突出,前景广阔。

我国是世界上最主要的产竹国,竹资源、竹林面积等均居世界首位,素有“竹子王国”之美誉。我国竹加工业产品涉及笋竹食品、竹浆造纸、竹制品、竹建材、竹提取物品等多个领域上千个品种。我国竹景观极具特色、竹文化底蕴丰厚,竹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方兴未艾。

为了更好地了解我国竹产业发展现状,中商产业研究院特推出《2020年中国竹产业链地图研究咨询报告》,《报告》从中国竹产业发展政策环境、竹产业发展概况总述、竹精深加工产业链地图和竹文化旅游市场进行了研究分析,最后预测随着人们生活水平和精神需求的提升,我国文化旅游产业蓬勃发展,旅游接待人次不断增长,极具特色的竹文化旅游市场前景较好。

以下是报告详情:

PART1:中国竹产业发展政策环境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实现竹产业转型创新、跨越发展提供了历史性机遇

乡村振兴将促进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的全面构建,将促进竹产业的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全面形成。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将强化竹产业发展政策支持,必将进一步深化竹区土地制度改革和产权改革,必将进一步强化竹产业发展要素保障,必将进一步推进竹产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PART2:中国竹产业发展概况总述

我国是世界竹资源最丰富的国家,共有竹类植物39属、530余种,我国竹种资源、竹林面积、竹材蓄积和产量全球居首,有“竹子王国”之美誉。

中国有竹类植物39属530余种,面积达673万公顷,占世界竹林资源的1/3。我国16个主要产竹省的竹林面积为10091万余亩,包括笋用竹林、纸浆竹林、材用竹林、笋材两用竹林、生态公益竹林、风景竹林等,占全世界竹林总面积的21%,占全国土地总面积的0.7%,占森林面积的3.48%

PART3:中国竹精深加工产业链地图

我国可食用笋竹资源极为丰富,含楠竹、罗汉竹、方竹等多个优良品种,笋竹食品多以鲜食和初加工产品为主,产品附加值较低,目前正向精深加工不断突破。笋竹食品饮料行业重点企业分布如下:

PART4:中国竹文化旅游市场简析

随着国人富裕程度越来越高,可支配收入越来越多,道路交通不断提速,中国公民出行次数将越来越多。2019年,国内旅游人数突破60亿人次,国内旅游总花费57251亿元。在“可支配收入增加”及“闲暇时间增加”两大因素的驱动下,旅游者已不满足于传统的观光旅游产品,开始选择具有鲜明地域特色、时代特色和个性特色的休闲度假旅游产品,休闲度假旅游成为现代人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和精神需求的提升,我国文化旅游产业蓬勃发展,旅游接待人次不断增长,极具特色的竹文化旅游市场前景较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中国竹产业链地图研究咨询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