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甘肃省电子产业现状及发展重点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4-03-07 17:4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电子产业是国民经济的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产业,产业链条长、涉及领域广,是稳定工业经济增长、维护国家政治经济安全的重要领域。甘肃省作为全国重要的老工业基地,电子产业基础良好、资源禀赋优越。目前全省电子产业主要涵盖集成电路、智能终端、锂电产业等重点领域,其中集成电路封装测试能力位居全国前列。

电子信息产业营收

电子信息产业是甘肃省重点发展的优势产业和新兴产业。近年来,甘肃省电子产业快速发展,集成电路封装产业规模全球领先,动力电池、智能终端等细分产业初具规模。数据显示,2023年全省电子信息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53.6亿元,中商产业研究院分析师预测,2024年全省电子信息产业营业收入将增至385亿元。

数据来源:甘肃省工信厅、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集成电路产量

甘肃省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较早,具备较好产业基础,拥有省集成电路工程研究中心、兰大两大科研力量以及华天科技、天光半导体、华洋电子等骨干企业。2023年,甘肃省集成电路产量达604亿块,同比增长2.3%,位居全国第三。中商产业研究院分析师预测,2024年甘肃省集成电路产量将达702亿块。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