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风口】40个创新药获批上市!生物医药产业步入快车道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4-03-05 16:2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生物医药行业作为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是关乎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生活的民生产业,发展潜力巨大。近年来,在政策、资本、技术等因素催化下,我国生物医药行业研发创新实力稳步增强,规模加速扩张。国家药监局数据显示,2023年我国批准上市创新药40个,同时多款创新药成功闯关欧美,对外授权合作规模再创新高。

一、生物医药行业发展现状

1.40个1类创新药获批上市

近日,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发布的《2023年度药品审评报告》显示,2023年我国药品注册申请申报量持续增长,全年批准上市创新药40个品种、罕见病用药45个品种、儿童用药产品92个品种,临床用药需求得到更好满足。

从批准程序来看,这40个1类创新药中,9个品种通过优先审评审批程序批准上市,13个品种为附条件批准上市,8个品种在临床研究阶段纳入了突破性治疗药物程序、4个新冠治疗药物通过特别审批程序批准上市。从药品类型来看,19个为化学药品、16个为生物制品、5个为中药。具体情况如下:

资料来源: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