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国无人驾驶行业市场前景预测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4-03-06 18:0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无人驾驶技术的不断发展和成熟,无人驾驶行业快速拓展,多个城市已经开始进行无人驾驶试点项目。

一、无人驾驶定义及分类

无人驾驶是传感器、计算机、人工智能、通信、导航定位、模式识别、机器视觉、智能控制等多门前沿学科的综合体。无人驾驶汽车主要利用车载传感器来感知车辆周围环境,并根据感知所获得的道路、车辆位置和障碍物信息,控制车辆的转向和速度,从而使车辆能够安全、可靠地在道路上行驶。

基于驾驶自动化系统能够执行动态驾驶任务的程度,根据在执行动态驾驶任务中的角色分配以及有无设计运行条件限制,我国《汽车驾驶自动化分级》将驾驶自动化分为6个等级。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