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分析:中国企业首次获批国际卫星通信码号 行业取得新突破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4-03-06 17:3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卫星通信是卫星互联网的重要应用之一,具有覆盖范围广、通信容量大、传输质量好、组网迅速、便于实现全球无缝链接等众多优点,被认为是建立全球与个人通信必不可少的一种重要手段,可广泛应用于移动用户、远程操作及相关前沿应用领域。

中国在轨通信卫星发展空间大

目前,全球累计在轨通信用途卫星数量最多的国家是美国,占比达74%。其次分别为英国、俄罗斯、中国,占比分别为12.9%、2.4%、1.9%。中国在轨通信卫星数量较少,随着国家支持以及技术进步,未来市场前景广阔。

数据来源:UC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卫星通信市场规模保持增长

近年来,我国卫星通信行业快速发展,卫星通信关键技术不断进步。卫星通信对我国的国民经济发展,对产业信息化产生巨大的促进作用。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2-2027中国卫星通信终端市场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显示,2022年我国卫星通信市场规模达到794亿元,同比增长4.75%,2023年约为832亿元。中商产业研究院分析师预测,2024年中国卫星通信市场规模将达86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通信卫星主要用于商用

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2-2027中国卫星通信终端市场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显示,在我国,通信卫星按照用户群体可分为民用、军用、政府和商用通信卫星,其中,商业用途卫星最多,占比达55%。军用卫星占比5%,民用卫星占比9%,政府用卫星占比31%。

数据来源:UC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