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国通用航空行业市场前景预测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4-03-06 09:0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通用航空业是以通用航空飞行活动为核心,涵盖通用航空器研发制造、市场运营、综合保障以及延伸服务等全产业链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体系。近年来,随着国民经济发展,通航政策、制度逐步完善,低空空域进一步放开,我国通用航空基础保障能力不断增强,通用航空产业进入到了一个高速发展期。

一、通用航空定义及分类

通用航空是指使用民用航空器从事公共航空运输以外的民用航空活动,包括从事工业、农业、林业、渔业和建筑业的作业飞行以及医疗卫生、抢险救灾、气象探测、海洋监测、科学实验、教育训练、文化体育等方面的飞行活动。通用航空以灵活航线或非航线、个性化的服务为特点,作业范围广、作业空域低、作业时效性强,涉及多样化民用领域。

根据交通运输部于2020年7月审议通过的《通用航空经营许可管理规定》(交通运输部令2020年第18号)相关规定,经营性通用航空活动可分为三类:载客类、载人类以及其他类。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