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风口行业】培育钻石快速崛起 行业发展前景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6-26 17:5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培育钻石是品质达到宝石级的人造金刚石,其理化性质和天然钻石完全相同,在晶体结构的完整性、透明度、折射率、色散等方面可以与天然钻石相媲美。与天然钻石相比,培育钻石更具有可持续性,培育钻石对环境造成的影响比开采钻石小80%以上,具有无地表破坏、低碳排、低耗水、安全无冲突等优势。培育钻石作为钻石行业的新生力量,为钻石消费者提供了新的选择。

一、培育钻石行业发展现状

1.全球钻石原石市场规模

近年来,钻石消费需求不断增长,由于全球多个大型天然钻石矿山因达到使用寿命而关闭,全球毛坯天然钻石产量持续下降,导致培育钻石渗透率不断提升。2021年全球钻石原石市场规模为57亿元,增速为63.6%,预计2026年全球钻石原石市场规模将增长至165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全球培育钻石产量及分布

2018年,美国连邦贸易委员会(FTC)将培育钻石纳入钻石大类。2019年,GIA更新实验室培育钻石证书术语,同年7月,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培育钻石分会在郑州成立。随着行业组织建立、技术规范制定、合成和鉴定技术提升,越来越多的天然钻石巨头、珠宝零售厂商等市场参与主体纷纷布局培育钻石,培育钻石产量快速增长。2021年全球培育钻石产量达954万克拉,预计2026年将增长至2832万克拉。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