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年全球培育钻石销量及市场分布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24 17:4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培育钻石是在模拟天然钻石生长的环境中培育而成,成分和结构与天然钻石相同。与天然钻石相比,培育钻石更具有可持续性,培育钻石对环境造成的影响比开采钻石小80%以上,具有无地表破坏、低碳排、低耗水、安全无冲突等优势。培育钻石是品质达到宝石级的人造金刚石,其理化性质和天然钻石完全相同,成为钻石消费的新选择。

全球毛胚培育钻石销量

培育钻石目前正处高景气周期,根据贝恩数据,2021年全球毛坯培育钻销量约11百万克拉,全球培育钻渗透率8%。预计2022年全球毛坯培育钻销量能达14百万克拉,培育钻渗透率达10%,至2025年达到26百万克拉,渗透率15.80%。

数据来源:Bain、DeBeer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全球培育钻石零售市场分布

全球培育钻石零售市场中,主要市场有美国、中国、印度等地区。其中,美国依旧是占主导地位的,约占全球市场的80%,并且依然快速上升。根据The Plumb Club调查显示,有近八成的美国消费者知道培育钻石,有接近六成的消费者了解培育钻石和天然钻石的区别。中国目前在零售端的份额还相对较小,以出口为主,国内培育钻石消费市场只占全球的10%,但也在增长。伴随着国内外众多参与者开始布局培育钻石终端零售环节、创建培育钻石品牌,消费者对培育钻石的认知程度逐渐提高,有利于充分挖掘培育钻石的市场价值,提高培育钻石渗透率。

数据来源:Bai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培育钻石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