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智慧环保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6-25 16:2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我国秉承加快构建“智慧环保”体系,打造推动高质量发展“生态引擎”,用大数据守护绿水青山,开启“智慧环保”新时代的宗旨,大力发展智慧环保,不断推动污染治理信息化和智慧化转型。同时,在互联网技术快速发展下,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和物联网等手段智能化治理污染与保护环境,成为环保行业未来发展的新方向,智慧环保行业发展空间较广。

一、智慧环保定义

智慧环保依托现代物联网技术,通过对监测地区的环境信息进行感知、分析、整合,同时对环保需求进行智能反应,使决策者能够更好地做出契合环境发展需要的各项举措,进而实现环境保护的精细化管理。相较于传统环保行业,智慧环保行业具有三大特征。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二、智慧环保行业发展政策

近年来,我国政府及相关部门出台了《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管理办法》《环境监管重点单位名录管理办法》《工业节能监察办法》《关于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新发展格局的意见》《国务院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指导意见》《国务院关于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指导意见》等一系列政策促进智慧环保产业发展。具体政策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