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产业研究院:《2023年中国光伏胶膜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发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6-25 17:0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在目前世界上已开发利用的可再生能源中,太阳能具有清洁性、安全性、广泛性、持久性、充足性、免维护性及潜在的经济性等诸多优点,是目前人类已知可利用的、清洁安全且能够满足人类未来需求的最佳能源选择。近年来,光伏产业在政策“护航”下,全面驶向发展快车道,成为我国参与国际竞争并取得领先优势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光伏胶属于光伏产业链上游辅材之一,对电池片起到保护和增效作用。

光伏封装胶膜主要作用于光伏组件的封装环节,约占光伏组件成本的4%-7%。封装胶膜包裹电池片,起保护作用,再与光伏玻璃、背板等辅材,在真空环境下通过层压工艺制成光伏组件。随着硅料产能释放,全球光伏需求有望持续向好,新增装机有望维持高增,光伏装机高增带动光伏胶膜需求增长,预计到2023年中国光伏胶膜的总需求量将达到26亿平方米。

为了更好地了解我国光伏胶膜行业的发展,中商产业研究院推出《2023年中国光伏胶膜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报告》主要围绕光伏胶膜行业概况;光伏胶膜行业发展环境;光伏胶膜行业市场分析;光伏胶膜行业上下游市场分析;光伏胶膜行业企业分析;光伏胶膜行业行业发展前景等六个章节展开,通过对当前的产业现状进行分析,总结产业发展现状,从而预测光伏胶膜行业发展前景及趋势。

PART1光伏胶膜行业概况

光伏胶膜是一种重要的包装材料,用于生产光伏模块,以保护模块内部的电池。根据产品结构的不同,分为EVA膜,POE膜等。由于EVA胶膜在粘着力、耐久性、光学特性等方面具有的优越性,使得它被越来越广泛的应用于电流组件以及各种光学产品。随着世界各国“碳达峰、碳中和”达成共识,我国光伏行业近年来快速发展。胶膜作为光伏产业的核心材料之一,市场需求量随之增加,光伏胶膜产业发展前景广阔。


PART2光伏胶膜发展环境

PART3光伏胶膜行业市场分析

在光伏行业产业链中,光伏胶膜主要用于光伏组件的封装环节,是光伏组件的关键材料。随着光伏产业的快速发展,光伏胶膜市场也将随之增长。尽管光伏胶膜成本逐渐降低,但需求量的提升仍带动市场规模增长,预计2025年全球光伏胶膜市场规模将达502.6亿元。

PART4光伏胶膜上下游市场分析

EVA树脂可以分为光伏料、电缆料、发泡料,对应不同的VA含量以及相应的应用领域。近几年,我国EVA树脂行业产量整体呈现快速增长态势,2022年总产量约167.6万吨。

PART5光伏胶膜企业分析

杭州福斯特应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太阳能电池胶膜、太阳能电池背板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福斯特的主要产品为光伏胶膜、光伏背板、电子材料感光干膜。福斯特隶属于光伏行业的封装材料领域,是全球光伏封装材料的龙头企业。

2023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9.13亿元,同比增长26.4%;实现归母净利润3.64亿元,同比增长7.37%。

PART6光伏胶膜行业发展前景

近年来,光伏发电成本不断降低、光伏装机市场逐渐扩大,倒逼组件生产成本不断下降,同时为提升电站收益、延长电站使用寿命,光伏胶膜的抗PID、抗蜗牛纹、抗闪电纹、防老化、阻水等高功能性需求已成为标准性能要求,对胶膜的技术和质量要求不断提升。

本文仅展示报告部分内容,报告共计72页,完整报告请下载:《2023年中国光伏胶膜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https://wk.askci.com/details/4cbb94b642a74b349562161fb04fa122/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