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风口行业】钠离子电池产业化加速 行业再迎风口(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2-27 15:2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钠离子电池是一种新型二次电池,主要应用于大规模储能系统,可移动式充电桩和低速电动车等新能源领域。全球新能源汽车及储能行业正在快速持续增长,锂资源紧缺以及锂价高企为钠电创造发展的窗口期,钠离子电池产业化加速。

一、钠离子电池行业发展现状

1.市场空间

目前,钠离子电池产业处于发展的早期研发阶段,产业链培养尚未成熟。预计钠离子电池实现产业化发展将在2025年之后,钠离子电池在100%渗透的情况下在2026年的市场空间可达到369.5GWh。

数据来源:EVTank、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成本结构

从原料成本来看,钠离子电池成本较锂离子电池成本整体可降低30%~40%。其中正极材料和电解液占比最多,均为26%。其次分别为隔膜、负极材料、集流体,占比分别为18%、16%、4%。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专利情况

目前我国钠离子电池行业仍处于产业前期,未实现规模生产。从专利情况来看,近年来我国钠离子电池相关技术专利公开数量持续增长。2021年我国钠离子电池专利公开量为576项,仅次于2020年611项。2022年,截止到4月21日,我国钠离子电池专利公开量为301项。

数据来源:佰腾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