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再生医学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2-22 16:4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再生医学是指利用生物学及工程学的理论方法创造丢失或功能损害的组织和器官,使其具备正常组织和器官的结构和功能。随着干细胞、基因编辑和递送、核酸药物等技术的交叉革新,“医疗”的定义和兼容正在不断拓展,再生医学有望为下一代创新药输出新思路和新希望。

一、再生医学定义

再生医学的内涵已不断扩大,包括组织工程、细胞和细胞因子治疗、基因治疗和微生态治疗等。国际再生医学基金会(IFRM)已明确把组织工程定为再生医学的分支学科。再生医学的概念可以有广义和狭义之分,具体如图所示: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