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风口行业】第三代互联网时代来临 元宇宙新业态市场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2-23 15:3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世界全球化的发展,各国在互联网科技方面不断追求进步,现在互联网行业已经从PC时代,移动时代进入Web3.0时代。而元宇宙成为了当今时代发展的一个风向标,根据元宇宙产业委员会于2021年11月11日声称,元宇宙为第三代互联网。元宇宙将现在的网络世界进一步升级成为一个与现实世界极为相似,却可以沉浸式体验的虚拟世界。

一、市场规模

随着5G、人工智能技术、区块链技术等技术的不断发展,元宇宙也越发受人关注。同时受到疫情影响,人们的很多生活场景由线下转为线上,“元宇宙”这一概念也越发受到关注。预计2022-2027年中国元宇宙市场规模将保持持续增长趋势,预计2023年市场规模将达684.2亿元,2022-2027年均复合增长率达32.98%。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重点关注领域

1.人工智能

作为推动新一轮技术变革与行业转型的重要动力,人工智能借助学科研发、科学建模、技术创新、软硬件应用的驱动,将进一步推进我国各行业由数字化、网络化向智能化的转变。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人工智能行业总市场规模达1987亿元,2017-2021期间年均复合增长率为58.1%。未来,人工智能技术仍在不断突破创新,新的应用场景层出不穷,预计2023年我国人工智能行业总市场规模将达3811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物联网

物联网是数字化转型时代热门的技术之一,是智能家居、自动驾驶汽车、智能电表和智能城市背后的核心技术。随着我国政府利好政策及先进技术的不断引进,数据显示,我国物联网市场规模由2017年11860亿元增至2021年29232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5.3%,预计2023年我国物联网市场规模将达39310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