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智慧医疗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2-23 17:4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智慧医疗是智慧城市战略规划中一项重要的民生领域应用,也是经济带动下的产业升级和经济增长点。随着全球人口老龄化的不断加剧和医疗资源的日益紧张,各国政府和民众都越来越重视智慧医疗产业。中国智慧医疗产业正处于稳步发展阶段,行业发展前景可观。

一、智慧医疗的定义

智慧医疗是通过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建立健康档案医疗信息平台,实现患者与医务人员、医疗机构、医疗设备之间的互动,达到数据化、标准化和智能化管理目的,从而提高医疗品质、效率与效益的新型医疗模式,其主要由智慧医院系统、区域卫生系统以及家庭健康系统构成。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智慧医疗行业发展政策

近年来,国家出台的一系列鼓励智慧医疗产业发展的政策,如《“十四五”公共服务规划》《“十四五”医疗装备产业发展规划》《“十四五”全民医疗保障规划》等,加大对智慧医疗各领域的支持力度,推进智慧医疗体系建设,给行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