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风口行业】线上问诊需求大幅增长 互联网医疗风口已至(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2-26 15:1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互联网医疗是指以互联网为载体和技术手段的远程就诊、电子健康档案、康复、疾病咨询等等健康服务,医疗通过互联网得到了新的发展和诠释。如今,多地疫情达峰值导致医疗需求增长,作为线下医疗的补充力量,互联网医疗成为了分流新冠患者、缓解线下诊疗压力的最佳选择。当前互联网医疗迎来了巨大的需求风口,需求井喷。

一、互联网医疗行业发展现状

1.市场规模

近年来,国家鼓励支持各方加大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医疗行业的布局,近年来中国互联网医疗市场飞速发展。2021年中国互联网医疗行业市场规模达2230亿元,同比增长43.87%。预计2022年将达3099亿元,2023年将达3647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用户规模

2022年上半年,互联网医疗平台探索多元化服务。与此同时,有关部门发布多项政策法规,为在线医疗行业营造良好政策环境。截至2022年6月,我国在线医疗用户规模达3亿,较2021年12月增长196万,占网民整体的28.5%。

数据来源: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渗透率

互联网医疗的快速发展扩大了网上药店的发展空间,从线上渗透率来看,2021年我国药品线上销售渗透率达到7.71%,线上渗透率呈增长趋势,随着线上药品销售额的增加,预计2022年零售端药品线上渗透率将达15%,2023年将达19%。

数据来源:米内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