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生物医药行业市场规模及细分市场规模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2-09 14:3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生物科技的不断创新突破,现实临需求量的持续增加,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逐年提高以及国家鼓励支持政策的陆续出台,生物药行业及抗体药市场得以迅速发展。“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一步引导企业突破核心技术,依托重大科技专项、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项等加强关键核心技术和产品攻关,加强技术领域国际合作,有力有效解决“卡脖子”问题,为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分析,2021年,中国医药市场规模达到约15912亿元,预计2023年中国医药市场规模将达到17765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细分市场规模

1.化学药

目前,我国化学药行业已经进入快速分化、结构升级、淘汰落后产能的阶段,具有医药自主创新能力以及拥有知识产权保护的企业会在未来化学药竞争市场上处于优势地位。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化学药市场规模达到7510亿元,随着我国化学制药行业技术水平的进一步提高,高技术含量的化学药品市场规模将进一步扩大,从而带动我国化学药品制剂行业的快速发展,预计2023年我国化学药市场规模将达7893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