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智能制造装备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2-08 15:4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智能装备制造业是为工业生产体系和国民经济各行业直接提供技术设备的战略性产业。目前已初步形成以自动化生产线、智能检测与装配装备、智能控制系统、工业机器人等为代表的产业体系,产业规模日益增长。

一、智能制造装备行业概况

(一)行业分类

智能制造装备是指具有感知、分析、推理、决策、控制功能的制造装备,它是先进制造技术、信息技术和智能技术的集成和深度融合。具体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行业相关政策

加快发展智能制造,是培育我国经济增长新动能的必由之路,是抢占未来经济和科技发展制高点的战略选择,对于推动我国制造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造我国制造业竞争新优势,实现制造强国具有重要战略意义。为此,国家颁布了一系列有利于智能制造装备行业的产业政策,以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具体政策内容如下图所示: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