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智能制造装备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2-08 15:43
分享:

2.工业机器人

1)工业机器人产量

近年来,我国工业机器人产量持续增加,2020年我国工业机器人产量突破20万套达到23.71万套,同比增长19.1%。随着后疫情时代的到来,中国工业经济展现出了应对复杂严峻局面的强大韧性和活力,工业机器人也以亮眼的表现逆势上扬,2021年达近五年来最高值。数据显示,2021年全国工业机器人产量累计达36.60万套,同比增长44.9%。2022年1-10月,我国工业机器人产量累计达36.3万套,同比下降3.2%。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2)工业机器人销量

近几年,我国工业机器人市场销量总体呈增长趋势,仅2019年出现小幅下降,同比下降2.1%。2021年我国工业机器人市场销量增速较快,销量累计达24.8万台,同比增长46.1%。由于工业机器人行业的高速发展,预计2023年市场销量有望达到34.9万台。

数据来源:GGI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