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风口】2023年中国换电站行业发展前景如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2-08 15:0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几年,国内新能源车迎来爆发式增长,这对于补能设施的建设也提出了更高要求。随着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提升,充电模式的效率制约日益显著,换电模式正吸引各方巨头布局,换电站建设将迎来高速发展期。

一、换电站行业发展现状

1.换电站保有量

换电站铺设稳定增长,集中布局趋势强化。2021年,中国建成新能源汽车换电站约1406座,同比增长1.5倍。截止至2022年10月换电站保有量达1827座,当月新增换电站65座。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换电站市场结构

2021年中国建成新能源汽车换电站约1406座,其中乘用车换电站748座,同比增长1.6倍,占比约为53.2%;商用车换电站658座,同比增长近1.4倍,占比约为46.8%。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前五省份换电站分布情况

全国换电站保有量省份前五的总保有量为1012座,占整体的55.4%。北京、广东、浙江、江苏和上海的换电站保有量超过100座。换电站布局集中于东部的趋势强化,与换电车型在东部地区渗透率高的特征相匹配。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