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光伏设备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2-01 18:04
分享:

3.帝尔激光

帝尔激光成立于2008年,十余年来致力于光伏激光设备技术研发,提供高效太阳能电池激光加工综合解决方案,凭借领先的原创性技术优势,公司已占领全球PERC高效太阳能激光设备80%以上的市场份额,其激光技术已得到全球光伏行业龙头生产商的广泛应用。

2022年前三季度,帝尔激光实现营收10.53亿元,同比增长12.65%;归母净利润3.36亿元,同比增长19.52%。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主营业务来看,2022年上半年帝尔激光光伏激光设备实现营业收入6.274亿元,占总营业收入的94.3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4.金辰股份

金辰股份成立于2004年,2017年10月北交所上市,主营业务是从事高端智能装备的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目前金辰股份主要为太阳能光伏电池和组件领域提供成套制造装备,属于先进制造领域的专用设备制造行业,在光伏组件设备领域居龙头地位,主要产品为光伏装备和智慧港口装备远控及自动控制系统。

2022年前三季度,金辰股份营业收入为14.5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7.6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63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29.97%。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主营业务来看,2022年上半年金辰股份光伏组件装备实现营业收入8.425亿元,占总营业收入的88.50%。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5.阳光电源

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一家专注于太阳能、风能、储能、电动汽车等新能源电源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为光伏逆变器、风电变流器、储能系统、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水面光伏设备、智慧能源运维服务。

2022年前三季度,阳光电源实现营收222.24亿元,同比增长44.56%;净利润21.28亿元,同比增长36.94%。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