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轩高科加速扩产 发展后劲十足(附生产基地版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2-01 15:1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作为新能源汽车的心脏,动力电池是新能源汽车最重要的核心零部件。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向好,给动力电池市场注入一剂“强心针”。受益于行业需求的快速增长,以及新客户的不断开拓,国轩高科目前在手订单充足,电池产能供不应求。目前,国轩高科积极扩充产能,同时在大客户的扶持下已进入产能集中放量期,发展后劲十足。

国轩高科缺乏产能

国轩高科是国内最早从事新能源汽车动力锂离子电池自主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之一,主要产品为磷酸铁锂材料及电芯、三元电芯、动力电池组、电池管理系统及储能型电池组。

2021年国轩高科产能约50GWh,2022年底产能有望突破100GWh。对此,国轩高科工程研究总院院长蔡毅表示,国轩高科对接了200多个项目,每个项目卖10GWh,合计2TWh,然而国轩高科受资金限制,无法满足客户产能需求。

国轩高科积极扩产

为了加快满足市场对动力电池的需求,国轩高科积极拓展产业布局,逐步设立安徽合肥新站高新区、安徽合肥经开、安徽合肥庐江、江苏南京、江西宜春、江苏南通、山东青岛、河北唐山、广西柳州、安徽桐城、德国哥廷根、越南河静经济开发区等12大电池生产基地,初步形成安徽合肥庐江、安徽合肥肥东、江西宜春、内蒙古乌海、阿根廷胡胡伊省和美国密歇根州等6大材料基地。目前,国轩高科正加大欧洲、越南、印度、美国等海外布局。据悉,2025年国轩高科全球产能规划将达到300GWh,其中海外产能规划100GWh。未来,国轩高科将持续扩充产能。

国轩高科生产基地版图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国轩高科发展后劲十足

国轩高科动力电池装机量排名靠前。根据SNEResearch数据,2022年1-9月,国轩高科动力电池累计装机量达9.9GWh,同比增长149.5%,全球排名第8位;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数据显示,2022年1-10月,国轩高科动力电池装机量为10.73GWh,市场份额4.79%,国内排名第四,仅次于宁德时代、比亚迪、中创新航。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国轩高科主要客户是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商,截至今年上半年,国轩高科已积累26家乘用车客户、14家客车客户以及27家专用车用户,未来,国轩高科还将加大与印度塔塔、德国大众、越南VinFast以及美国R公司的合作,加快国际市场拓展。去年大众出资87亿元拿下国轩高科26%的股份,明年下半年开始就将向大众供货。根据双方制定的合作规划,到2030年,国轩高科将覆盖大众汽车集团旗下80%的新能源车型。国轩高科在大客户的扶持下已进入产能集中放量期,后劲十足。随着国轩高科产能规模扩大,成本将进一步压缩,进而提高国轩高科产品竞争力,进一步抢占市场。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动力电池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