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集成电路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1-30 16:4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集成电路作为全球信息产业的基础与核心,被誉为“现代工业的粮食”,其应用领域广泛,在电子设备、通讯、军事等方面得到广泛应用,对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和核心关键作用,是衡量一个国家或地区现代化程度和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志。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十四五”时期集成电路产业迎来发展新机遇。

一、集成电路行业概况

(一)行业分类

集成电路主要分为数字集成电路和模拟集成电路,其中数字集成电路主要包括逻辑器件、储存器和微处理器。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行业相关政策

集成电路行业是信息技术产业的基础,是支撑国民经济发展与保障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及先导性的产业。国政府将集成电路产业确定为战略性产业之一,并颁布了一系列政策法规,以高度支持集成电路行业的发展。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