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光伏设备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2-01 18:04
分享:

二、光伏设备行业发展现状

1.全球光伏设备市场规模

近年来,随着全球光伏行业的高速发展以及技术进步,全球光伏设备行业处于增长周期。2021年,受到中国光伏设备企业营收的拉动,全球光伏设备行业销售收入达446.52亿元,同比增长30%以上。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2023年全球光伏设备销售收入将达510亿元。

数据来源:CPI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中国光伏设备市场规模

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光伏设备市场,中国光伏设备市场规模呈快速增长态势。2020年,光伏设备产业规模超过280亿元,在新冠疫情等客观不利因素的影响下仍保持增长。2021年,随着光伏企业产能扩张的计划发布,相关设备厂商订单不断增加,我国光伏设备产业规模超过400亿元,同比增长43%。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2023年中国光伏设备销售收入将达496亿元。

数据来源:CPI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光伏硅片设备市场规模

在硅片领域,国内已开发出了应用于光伏的关键设备,包括全自动晶体生长设备、晶体加工设备、晶片加工设备等。据测算,2022-2025年全球硅片核心设备市场规模将随着设备效率的提高而有所减少,预计2025年全球硅片核心设备市场规模将达到223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