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光伏设备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2-01 18:04
分享:

四、光伏设备行业重点企业

1.晶盛机电

浙江晶盛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2006年12月,主要经营活动为光伏和半导体领域的晶体生长及加工设备、蓝宝石材料和碳化硅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晶盛机电在光伏大硅片设备的整体市占率高达60%,单晶炉在国内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是全球光伏装备技术和规模双领先的企业。

2022年前三季度,晶盛机电实现营业收入74.63亿元,同比增长86.9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98亿元,同比增长80.92%。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晶盛机电光伏装备主要产品有全自动单晶生长炉、环线截断机、环形金刚线开方机、金刚线切片机、硅片检测分选仪等。

资料来源:晶盛机电

2.迈为股份

迈为股份是一家集机械设计、电气研制、软件算法开发、精密制造装配于一体的高端设备制造商,主要业务是智能制造装备的设计、研发、生产与销售。迈为股份是光伏电池丝网印刷设备龙头公司,打破了丝网印刷设备领域进口垄断的格局,改变了我国光伏电池丝网印刷设备主要依赖进口的局面。

2022年前三季度,迈为股份实现营业收入30.16亿元,同比增长38.01%;归母净利6.65亿元,同比增长50.62%。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主营业务来看,2022年上半年迈为股份光伏电池成套生产设备营业收入13.93亿元,占总营业收入的79.13%。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