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道专题】钠电池赛道火热 钠离子电池前景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1-04 17:0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钠离子电池是一种新型二次电池,其组成结构、工作原理以及生产工艺均与锂电池类似,主要应用于大规模储能系统,可移动式充电桩和低速电动车等新能源领域。相较于锂电池,钠电池具备较高的安全性、优异的低温性能以及显著的成本优势。在锂资源有限的背景下,钠电池因其优势得到市场关注,国内企业积极入局钠电池领域,包括正极材料、负极材料、电解液、钠电池等,推动其产业化进程。

一、钠离子电池行业发展现状

1.钠离子电池市场空间

目前,钠离子电池产业处于技术研发阶段,部分项目已落地,产业链逐渐成熟。EVTank预测,钠离子电池实现产业化发展将在2025年之后,钠离子电池在100%渗透的情况下在2026年的市场空间可达到369.5GWh,其理论市场规模或将达到1500亿元。

数据来源:EVTank、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钠离子电池成本占比情况

从原料成本来看,钠离子电池成本较锂离子电池成本整体可降低30%~40%。钠资源地壳含量达2.75%,且分布均匀,钠成本低于锂;同时,钠电池正负极集流体均可采用铝箔,锂电池正极采用铝箔,负极采用铜箔,铝箔的成本低于铜箔,进一步降低了钠电池的材料成本。

钠离子电池材料成本构成中,正极材料及电解液占比最大均达26%,隔膜占比18%,负极材料占比16%,集流体占比达4%。

数据来源:中科海钠、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科海钠、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