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道专题】钠电池赛道火热 钠离子电池前景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1-04 17:03
分享:

3.企业数量

目前,我国钠离子电池企业数量较少,2020年以来,企业数量逐年减少。据企查查数据,2017-2022年中国钠离子电池企业数量分别为44家,26家,30家,34家、27家、20家。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4.企业布局

从布局钠离子电池的企业类型来看,目前国内布局钠离子电池的企业主要分为三类,第一类是以宁德时代、鹏辉能源为首的锂电龙头企业;第二类是以振华新材、容百科技为首的电池材料研发、生产企业;第三类是以华阳股份、浙江医药参股企业。钠电池赛道正迎来越来越多参与者。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5.钠离子电池企业投融资

据电池网不完全统计,2022年就有多家钠离子电池产业链公司先后获得多轮融资,如佰思格、中科海纳、为方能源等公司,加速钠离子电池产业化步伐。

资料来源:电池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