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2年赤峰市产业布局及产业招商地图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1-09 17:5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赤峰,蒙古语“乌兰哈达”,因城区东北部赭红色山峰而得名。赤峰市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东南部,蒙冀辽三省区交汇处。赤峰市经过多年发展,形成了以能源、冶金、食品、医药、纺织、建材化工、机械等行业为支柱的门类较为齐全、具有地方特色的工业体系。2021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1975.1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5.7%。

一、赤峰市产业整体规划布局情况

(一)整体空间布局

赤峰市辖3区7旗2县,其中红山区重点发展生物医药、生命健康、都市制造业、现代服务业与产城数字化;松山区重点发展智能制造、电子信息与现代商贸物流业;元宝山区重点发展金属冶炼精深加工、机械制造和现代化工产业;喀喇沁旗重点发展药品药材物流、药械制造和以高复合、高性能为主的新材料产业;其他各旗县区以县城所在地为中心,围绕推动产城融合发展特色主导产业。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开发区(园区)布局

赤峰市有6个经济开发区,其中一类开发区1个,为赤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二类开发区5个,分别为赤峰有色金属开发区、赤峰冶金化工开发区、赤峰农畜产品开发区、赤峰承接产业开发区和赤峰商贸服务物流园区,各开发区(园区)主导产业如下图所示: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三)产业体系布局

赤峰市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提升农牧业集约化、产业化水平,发展设施农业、肉牛产业等,加快冶金、化工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培育和发展清洁能源、生物科技、装备制造、新材料、通用航空等新兴产业,加快形成产业集群效应和产业链优势,持续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全面构建多元发展、多极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