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培育钻石行业上市龙头企业市场竞争格局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28 17:25
分享:

分产品来看,2021年中兵红箭主要有超硬材料及其制品、专用汽车、汽车零部件、特种装备等产品,其中特种装备以43.88亿元营收占比最大,其次是超硬材料及其制品,营收达24.7亿元,同比增长25.21%。黄河旋风主营超硬材料,营收为16.45亿元,同比增长38.99%,增长速度最快,主要为细分产品培育钻石产品销售增长所贡献。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四、研发投入分析

2021年中兵红箭研发投入4.28亿元,占本年营业收入的比重为5.69%,较去年增长37.33%,主要研发项目有特种装备系列产品项目、工业金刚石系列项目、培育钻石系列项目、立方氨化硼系列项目、专用车系列项目、汽车零部件系列项目。

2021年黄河旋风研发投入0.77亿元,占本年营业收入的比重为2.91%,较去年增长20.14%。黄河旋风将继续深耕超硬材料主业,积极开展金刚石材料在第三代半导体、纳米材料、功能材料等应用领域的研发。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