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太阳能电池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27 17:1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太阳能作为人类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可再生能源,具有清洁性、安全性、广泛性、持久性、充足性、免维护性及潜在的经济性等诸多优点。因此,太阳能是目前人类已知可利用的、清洁安全且能够满足人类未来需求的最佳能源选择,在电池领域,太阳能电池也拥有了广阔的市场空间。

一、太阳能电池概况

(一)太阳能电池的定义

太阳能电池又称为太阳能芯片或光电池,也称为半导体太阳能电池,是一种利用太阳光直接发电的光电半导体薄片。它只要被光照到,就可输出电压及电流。在物理学上称为太阳能光伏,简称光伏。太阳能电池是一种利用光生伏打效应把光能转变为电能的器件,又叫光伏器件。

(二)太阳能电池的分类

太阳能电池多为半导体材料制造,发展至今,已经种类繁多,形式各样,可用各种方法对太阳能电池进行分类。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产业利好政策

我国高度重视能源安全和可持续发展问题,随着光伏发电技术的不断进步和成本持续降低,光伏发电已成为主力可再生能源之一。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鼓励和支持太阳能发电,太阳能电池作为光伏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着较大的市场前景。光伏产业具体政策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