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球创新药市场数据统计分析:新发现靶点达131个(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26 10:5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21年,全球范围内创新药的获批上市仍然呈井喷状态。在新冠疫情冲击下,全球首款mRNA新冠疫苗(COMIRNATY)和口服新冠药物(Molnupiravir)获批上市,以及多个重磅抗肿瘤创新药获批上市,包括首款晚期宫颈癌抗体偶联药物(Tivdak)、首款KRAS靶向药(Lumakras)、首个靶向CD19的抗体偶联药物(Zynlonta)等。医学科技的进步为人类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数据显示,2021年全球医药市场规模达13934亿美元,其中全球医药市场以创新药为主,其市场规模达9616亿美元,预计2022年全球创新药市场规模将达10270亿美元。

数据来源:IQVI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全球制药企业研发投入持续加码以及国内外药审提速,全球医药市场竞争愈加激烈。数据显示,2021年全球新发现靶点数量达131个,对在研药物靶点情况及研究阶段进行分析,可以更为深入地理解在研药物的开发策略和未来研发的创新方向。据药融云全球药物研发数据库显示,当前全球创新药研发领域排名前五名的热门靶点依次为:EGFR、HER2、Insulin、CD3、Aβ。

数据来源:Pharmaproject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医药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