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医药行业研发情况分析:研发支出将突破2000亿美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21 15:3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疾病种类的多样化,药物的分子结构日益复杂、新药研发的难度也不断增加,大型跨国制药企业纷纷加大了研发投入力度。近年来,医药行业的研发投入持续加大。2019年,全球医药行业的研发支出达到1,860亿美元。根据Evaluate Pharma统计,2012年至2019年,全球医药行业的研发支出的复合年增长率约为4.6%;预计2019年至2026年,全球医药行业研发支出的复合年增长率将保持在3.2%左右;预计至2026年,全球医药行业的研发支出将达到2,325亿美元。

数据来源:Evaluate Pharm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与此同时,单个新分子实体药的研发投入也维持在高位。根据Evaluate Pharma统计,2010年至2019年,全球医药研发投入金额不断加大,单个新药的研发成本保持在较高水平。2010年以来新分子实体药获批数量为每年44个左右;单个新分子实体药的研发投入基本维持在30亿美元至50亿美元的高位。由此可见,创新药的研发风险与成本较高。为应对新药研发风险、控制新药研发成本,跨国制药企业积极寻求专业外包。

数据来源:Evaluate Pharm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医药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