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道专题】海洋生物医药赛道提速 海洋生物医药行业市场前景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04 11:5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海洋蕴含着丰富的生物资源、基因资源等,孕育了结构多样、生物活性多样且成药性强的海洋化合物,具有抗恶性肿瘤、抗新冠病毒、抗心脑血管病等生物活性,是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要地。借助国家“蓝色经济”战略,中国海洋生物医药产业呈现出快速发展态势。海洋生物药物应用广泛,市场前景广阔,海洋生物医药这条新赛道备受关注。

一、海洋生物医药行业发展现状

1、海洋生物医药产业规模扩大

国家对海洋生物医药的政策支持和研发力度不断加大,产业化进程加快。据自然资源部数据,2017年中国海洋生物医药增加值仅385亿元,2021年海洋生物医药实现增加值494亿元,比上年增长18.7%。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2022年中国海洋生物医药增加值将达561亿元。

数据来源:自然资源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海洋生物医药产业增加值占比提高

借助国家“蓝色经济”战略,中国海洋生物医药产业呈现出快速发展态势,是近年来海洋产业中增长较快的领域,产业增加值占比提高。2017-2019年中国海洋生物医药产业增加值占比均为1.2%,2020-2021年海洋生物医药产业增加值占比提高至1.5%。预计2022年海洋生物医药产业增加值占比将达1.6%。

数据来源:自然资源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