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道专题】海洋生物医药赛道提速 海洋生物医药行业市场前景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04 11:54
分享:

二、海洋生物医药发展前景分析

1、政策驱动海洋生物医药发展

近年来,我国海洋生物医药产业规模稳步提升,但是海洋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仍远远落后于世界领先国家,尚未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集群。为推动我国海洋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建设现代海洋产业体系,围绕海洋工程、海洋资源、海洋环境等领域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培育壮大海洋工程装备、海洋生物医药产业,推进海水淡化和海洋能规模化利用,提高海洋文化旅游开发水平。此外,山东、辽宁、海南、吉林、福建积极发展海洋经济,十四五规划纲要均提及海洋生物医药产业,从顶层设计上予以扶持。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我国人口规模大,对海洋生物医药市场需求量大

目前我国经济水平不断提高,人口数量庞大,对医药的需求量越来越大,同时对医药质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海洋生物由于具有独特的营养价值,含有多种生物活性物质,能有效预防和治疗心脑血管疾病、促进细胞代谢、抗癌防癌、保护体内细胞的正常功能、延缓脑的衰老。

海洋对于人类而言是一个巨大的药物资源宝库,我国对海洋生物医药市场需求量大,海洋生物医药行业将会迎来一个广阔的发展前景。

3、海洋生物医药投入加大,推动海洋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海洋生物药物应用广泛,市场前景广阔。目前沿海各省纷纷加大了对海洋生物医药行业的投入,初步形成了山东、广东、浙江、福建、广西海洋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区。海洋生物医药投入加大,将推动海洋生物产业发展。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海洋生物医药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