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道专题】海洋生物医药赛道提速 海洋生物医药行业市场前景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04 11:54
分享:

3、海洋生物医药市场需求量

近年来,我国海洋生物医药的需求量稳定增长。由2017年206.9万吨增至2020年237.4万吨,年均复合增长率为4.7%。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我国对海洋生物医药的需求量将超250万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4、海洋生物医药产业集聚逐渐形成

随着蓝色经济热潮的兴起,沿海各省纷纷加大了对海洋生物医药行业的投入,初步形成了山东、广东、浙江、福建、广西海洋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区。山东省海洋局局长张建东表示,山东是海洋生物医药产业大省,产值超过200亿元,约占全国比重的一半。山东聚集了全国80%以上的海洋药物研究资源和力量。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5、海洋生物医药面临四大发展困境

我国海洋生物医药行业发展痛点多,主要面临科技水平相对落后、资金投入不足、产业化瓶颈,风险性高四大发展困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