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风电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20 14:1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风电行业近年来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等方面均有所呈现。具体体现在:行业技术不断革新,度电成本不断降低,平价上网逐步成为可能;技术革新带来产业革新,风电场管理由过去的以人为主逐渐过渡到数字化管理;行业产生多种业态模式,风机整机厂商纷纷下沉产业链布局风电场建设领域,呈现混合业态模式;商业模式逐步由单纯的风机销售向风机销售+风资源储备+EPC业务一体化商业模式发展。

市场现状

中国是世界最大的风电市场,拥有丰富的风力资源。加上中国风电产业很长一段时间受到政策的大力支持与鼓励,风电产业发展迅速,部分行业领先企业的产品技术水平逐步向国际先进水平靠拢。数据显示,我国新增风电装机容量由2016年的23.4GW增长至2021年的55.9GW,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8.9%。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我国新增风电装机容量将达60.8GW。

数据来源:CWE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地区分布来看,中国六大区域的风电新增装机容量所占比例分别为华北(18.4%)、中南(25.8%)、西北(16.2%)、华东(23.9%)、西南(5.1%)、东北(10.6%)。“三北”地区新增装机容量占比为45%,中东南部地区新增装机容量占比达到55%。

数据来源:CWE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