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数据中心市场规模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14 11:2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数据中心系大数据存储及运营维护的基础载体,其构成主要包括高速互联网接入带宽、高性能局域网络以及安全可靠的机房环境等。随着中国“新基建”等一系列产业政策的提出,国内数据中心产业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与互联网技术飞速发展背景下兴起,已成为现代数字社会中不可或缺的基石。

市场规模

数据中心产业是中国未来5-10年发展云计算产业、落实国家大数据战略及中国经济社会数字转型的关键底层基础产业之一。在全球经济正逐渐向数字化转型的时代,我国也将数字经济的发展作为国家发展战略,数据中心市场规模高速增长。数据显示,我国数据中心市场规模由2016年的714.5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2238.7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32.9%。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我国数据中心市场规模将达2803.9亿元。

数据来源:《能源数字化转型白皮书(2021)》、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应用方面,数据中心通过列头柜、柴油发电机组、高低压配电柜等电气成套设备之中而应用于电力监控产品。其中,柴油发电机组占比23%,电力用户站占比20%,UPS电源设备占比18%,数据中心逐渐进入规模化建设阶段。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