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WAF市场规模及竞争格局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14 10:3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Web应用防护系统(简称: WAF)是通过执行一系列针对HTTP/HTTPS的安全策略来专门为Web应用提供保护的一款产品。WAF产品是企业满足合规要求以及数字化场景下应用程序和相关系统在任何时候都能稳定运行,同时保障数据的安全性的重要手段。

市场规模

我国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有效防控,帮助企业尽快实现了复工复产,企业信息化建设的步伐明显加快,同步提升了对网络安全产品和服务的需求,促进了中国整体网络安全市场快速增长。2021年中国硬件WAF市场规模超过2.1亿美元,同比增长17.8%,预计2022年将家同比增长张2.6亿美元。2021年中国软件WAF市场规模超过1.9亿美元,同比增长38.6%,预计2022年将进一步增长至2.3亿美元。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竞争格局

1.硬件WAF

具备技术创新力和市场良好口碑的专业安全厂商的市场领导力进一步增强,头部玩家包括绿盟科技、安恒信息、启明星辰集团、长亭科技、盛邦安全等厂商,市场份额占比分别为10.7%、8.5%、7%、6.9%、5.7%。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软件WAF

具备全面安全能力的云服务提供商成为该市场主要玩家,如阿里云、腾讯云、华为云等,另外在WAF产品具备长期技术积累且产品云化战略发展较快的专业安全厂商也正表现出日益强劲的市场竞争力,如安恒信息、瑞数信息等。其中阿里云市场份额占比最高,达39.2%。腾讯云、华为云、安恒信息、瑞数信息占比分别为11.7%、6.9%、4.5%、4.1%。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互联网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