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数控机床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13 16:3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我国已经连续多年成为世界最大的机床装备生产国、消费国和进口国,产业规模持续扩大。“十四五”期间,我国积极培育先进制造业集群,推动高端数控机床产业创新发展,预计行业将迎来快速发展时期。

一、数控机床的定义

数控机床即数字控制机床,是一种装有程序控制系统的自动化机床,一般由输入装置、数控系统、伺服系统、测量环节和机床本体组成。数控机床较好地解决了复杂、精密、小批量、多品种的零件加工问题,是一种柔性的、高效能的自动化机床,代表了现代机床控制技术的发展方向,是一种典型的机电一体化产品。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