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循环”战略专题:2021年中国数控机床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6-23 14:5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数控机床是数字控制机床的简称,是一种装有程序控制系统的自动化机床。目前,中国已经建立了全球规模最大、覆盖最广的制造业体系,但高端装备产业国产化、自主化水平较低是制约先进制造业发展的关键因素。依托双循环,推动进口依赖向国产替代的转变,实现国内产业链的畅通运转,降低在芯片、高端数控机床超短传感器等领域的进口依赖度。

一、数控机床“内循环”

1.数控机床市场规模

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以及国内企业不断追求创新的背景下,中国数控机床行业发展迅速,行业规模不断扩大。2019年,中国数控机床产业规模达3270亿元。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数控机床产业规模将达3576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数控机床销售情况

2020年年初暴发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我国经济和机床工具行业带来新的困难因素。2020年1-2月,实现营业收入同比降低25.4%,其后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快速恢复,1-12月已经恢复到同比降幅0.5%。数据显示,2020年1-12月机床工具行业完成营业收入7082.2亿元,同比降低0.5%。2020年1-12月机床工具行业实现利润总额475.6亿元,同比增长20.6%。

数据来源:机床工具工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