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数控机床行业市场规模及市场竞争格局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06 10:2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数控机是装备制造业智能制造的工作母机,是衡量一个国家装备制造业发展水平和产品质量的重要标志。近年来,我国已经连续多年成为世界最大的机床装备生产国、消费国和进口国,产业规模持续扩大。

数控机床市场规模

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以及国内企业不断追求创新的背景下,中国数控机床行业发展迅速,行业规模不断扩大。2019年,中国数控机床产业规模达3270亿元。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数控机床产业规模将达3576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控机床市场规模竞争格局

因日本、欧美等领先国家厂商产品在精度、精度保持能力等方面仍有较大竞争优势,我国高档数控机床市场仍主要为进口品牌所占据。2019年,我国进口数控机床1.03万台,折合约202.03亿元,占我国当年机床消费额的12.99%,该等进口数控机床以高档数控机床为主,并占据了我国高档数控机床市场的主要份额。

我国数控机床市场总体集中度较低,竞争相对激烈。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20年,我国数控金属切削机床产量为19.3万台,随着技术的不断积累,国内数控机床厂商逐渐向高档数控机床市场发展。其中,沈阳机床等国有机床厂商较早在高档数控机床领域进行布局,科德数控、拓璞数控主营高档五轴联动数控机床产品,海天精工以较高档的大型龙门加工中心为主,纽威数控、国盛智科等公司的高档数控机床销量及收入占比也在持续增长。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数控机床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