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数控机床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剖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6-23 16: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数控机床是数字控制机床的简称,是一种装有程序控制系统的自动化机床。数控机床较好地解决了复杂、精密、小批量、多品种的零件加工问题,是一种柔性的、高效能的自动化机床,代表了现代机床控制技术的发展方向,是一种典型的机电一体化产品。

一、产业链

数控机床产业链中,上游主要分为机床主体、传动系统和数控系统三大部分;中游为数控机床的种类,主要包括金属切削床、特种加工机床及成型机床;下游为数控机床的应用领域,主要用于国防军工、工程机械石油化工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二、上游分析

1.数控技术

数控技术是用数字信息对机械运动和工作过程进行控制的技术,它是集传统的机械制造技术、计算机技术、现代控制技术、传感检测技术、网络通信技术和光机电技术等于一体的现代制造业的基础技术,具有高精度、高效率、柔性自动化等特点,对制造业实现柔性自动化、集成化和智能化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