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省市数控机床行业“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3-18 15:4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高端数控机床装备是国家工业和国防安全的重要支撑,是制造强国建设的重中之重。中国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对产品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对数控机床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为支持数控机床产业创新发展,中国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推动高端数控机床产业创新发展。

一、中国数控机床行业发展现状分析

1、政策支持数控机床行业发展

数控机床是数字控制机床的简称,是一种装有程序控制系统的自动化机床。数控机床较好地解决了复杂、精密、小批量、多品种的零件加工问题,是一种柔性的、高效能的自动化机床,代表了现代机床控制技术的发展方向,是一种典型的机电一体化产品。

 我国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数控机床等制造业关键装备的研发、生产和产品创新升级,已出台一批产业政策。

中国数控机床行业相关政策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